地信学院:第七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F组培训及选拔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5-27   浏览次数: 223

20160518-19日,为了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周末的省第七届大学生GIS大赛决赛,同时进一步指导大赛F组(现场操作组)的参赛选手顺利参加比赛及提交高质量的作品文档,学院大赛组委会特别安排了一场操作组的培训与选拔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在D405进行,由地信系王妮博士、江岭博士、赵明伟博士担任主讲教师。培训会上,王妮博士针对遥感影像解译、数据矢量化、数据建库进行了详细讲解。江岭博士以空间分析应用为主题,对栅格和矢量数据的空间分析步骤、注意事项做了说明。赵明伟博士重点介绍了栅格和矢量数据的制图方法,并重点讲解了作品文档编写的规范。参训的同学生们认真听讲了报告内容,并就某些细节问题与指导老师进行了交流。

培训活动结束的第二天,组委会随即开展了F组参赛选手的选拔工作,选拔考核由袁加雷老师、车耀伟老师现场监考,以往年竞赛试题为样题,经过3个小时的比赛,参赛选手基本都提交了完整的文档。最后评委会根据省GIS大赛F组评分细则对文档分别打分,取平均分作为作品最后得分,选拔分数较高的前2组选手参与现场决赛。

本次培训和选拔对提高学院学生参与专业竞赛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参赛作品的质量提升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截止目前,安徽省第七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的校内选拔结果也基本确定,根据教务处安徽省第七届GIS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安排,公布此届比赛的校赛获奖名单。

安徽省第七届大学生GIS技能大赛校赛获奖名单.xlsx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