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创新创业教育优秀组织工作者-邰玉明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3-02   浏览次数: 868

作为体育学院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积极配合学院的创新教育工作的整体安排,结合专业特点,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科研立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以及“互联网+”大赛等,主动组织各类相关与创新创业教育和活动。

2009年开始,邰玉明同志一直在默默地组织体育学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动员、申报与指导,带领体育学院的大学生们从年立项数的3-4项,逐年增加,2016年,组织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42项,成功立项14项,其中国家4项,省级13项,为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打开了势头,鼓励了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项目中来。其本人也先后指导国家级项目4项,省级6项,校级10项。其中创业训练项目和实践项目,在他的指导下,已成功落地并公司注册6家,其中一家年营业额突破700万;创新训练项目中,指导学生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篇,为体育学院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出了自己贡献。



日常工作中,邰玉明老师主动的给同学们做专业的创业指导和帮扶,利用个人关系邀请创业典型代表给同学们做创业案例报告、开展创客沙龙、创业基地考察等活动。2016年暑期带队参加校级、省级的各类创新创业比赛,炎热的夏天老师以身作则,在学校与同学们一起准备比赛材料,他指导“互联网+”大赛的两个队伍成功晋级校级比赛,均获得校级一等奖,省级铜奖的优异成绩。在12月份刚刚结束的“昆山花桥杯”第十一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他指导的胡兢同学在职业生涯规划组中荣获金奖。

邰玉明老师也主动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方面的理论学习与培训,以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指导能力,20165月、8月、12月先后参加了高校创业指导师,SYB创业培训师,KAB创业教育讲师的培训与学习,并踊跃担任了滁州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课程讲师,其本人也在由教育厅举办的安徽省第十二届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论文评选中,他的《地方应用型高校大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研究》、《高校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策略研究》两篇研究论文荣获三等奖,在安徽省第三届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大赛中个人荣获一等奖。

邰玉明老师一直将创业精神的理念贯穿于他的课堂教学和课外活动之中,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精神和创业能力,并形成正确的创业思想,为学生的就业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