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活动周】滁州学院“微创业行动”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9-21   浏览次数: 165

  9月20日,滁州学院创业沙龙“微创业行动”在该校会峰校区水上报告厅成功举办,滁州学院创业校友滁州市良天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福良、滁州市本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煜现场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感受,五百余名同学到场聆听。滁州学院创新创业副院长张敏出席活动,并为王福良颁发了创业导师聘书。


  王福良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指出大学生创业重在夯实基础,他鼓励大学生踏踏实实学好专业知识。他提醒心怀创业梦想的大学生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要不断反省,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才能走得更远;同时,要把握时机,具备坚韧的意志和笑对失败的勇气。李晓煜表示,两年多的创业历程让她深深体会到先进的创业理念是创业成功的前提,坚定的创业信心是创业成功的基础,创业的过程中要多思考,三思而后行,所有的酸甜苦辣都是一种积累,要有规划地去做事。随后,王福良、李晓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创业问题,并给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沙龙上还安排了学生创业项目展示环节。晨光旅游服务、追梦创客两个团队代表分别以PPT和演讲的形式与在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详细介绍了公司进程、项目发展和产业化方向。两个团队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创业路上遇到的种种趣事,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导同学们如何了解自己的专业,鼓励同学们投身创新创业的实践中去。

  近年来,滁州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创客沙龙等一系列创新创业竞赛和活动,面向全校大学生遴选优秀创业团队并给予创业基金资助和创业实战训练,不断提升青年学子的创新意识、创业思维和创新创业能力。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