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校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0-18   浏览次数: 270

各相关学院:

  根据皖教秘高〔2017〕150号文件精神,学校将举办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校赛由滁州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安徽省高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及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每所高校组织选派两支队伍参赛,每队由6名选手和2名指导教师组成。鼓励跨专业组队,团队内国际经济与贸易及相关专业学生不少于50%。

  二、赛程安排和竞赛内容

  1.大赛报名阶段

  报名方式:所有参赛队在10月23日17:00之前把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谈判大赛参赛队员信息表(电子版)交给经管学院黄老师(邮箱:heartseahuang@163.com)。

  2017年滁州学院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校赛QQ交流群:398536511(每个团队领队加入)。

  2.校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占总成绩的40%,复赛占总成绩的60%。评审均为匿名评审,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平均分记成绩。

  初赛包括团队展示和案例分析两部分。团队所有成员均须到场,团队介绍要求英文演说。案例分析要求团队向评委充分展示对谈判的前期调查结论、案例理解、切入点、策略,提出谈判所希望达到的目标,同时充分展示团队风采。团队展示和案例分析总时长不超过10分钟。

  复赛为面对面、一对一正式谈判,可自由发言,但应注意谈判礼节。对谈判条件进行交锋,必须达成交易;尽量争取对己方有利的交易条件;谈判结果应该着眼于保持良好的长期关系并符合商业礼节。正式谈判不超过30分钟,包括寒暄、谈判和达成协议。

  校赛时间地点安排:2017年11月8日下午  YF2408  YF2501

  三、奖项设置

  1.按照校赛入围项目数设置奖项数,各级别奖项不超过如下比例: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30%。

  2.优秀团队将推荐参加省级赛。

  四、奖励政策

  1.学生获奖奖励政策参看《滁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校政教[2015]68号)和《滁州学院学生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实施细则》(校政学工〔2017〕3号)。

  2.对获奖团队的指导教师按照最高奖项根据《滁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校政教[2015]68号)给予相应的指导工作量。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50-3510863

  联系人:黄老师

  邮箱:heartseahuang@163.com

 附1: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谈判大赛参赛队员信息表.doc

 附2:皖教秘高[2017]150号.pdf

                                创新创业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