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关于举行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0-23   浏览次数: 218

各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加强其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的通知》(皖教秘高〔2017〕153号文),现决定举办滁州学院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校内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专科生,均可组队参赛,每队3-5人。

  二、组织领导

  滁州学院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由滁州学院教务处、共青团滁州学院委员会主办,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承办。本赛事设立滁州学院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校内选拔赛组委会,负责领导本届赛事及具体赛事组织工作。

  三、竞赛内容                                        

比赛分植物标本制作组、动物标本制作组、创新创意组三组进行,作品组别各参赛团队自定,且必须是近两年内完成的作品,往年参加过竞赛的作品不得参加此次竞赛。参赛作品需提交完整的实验报告、作品实物(现场展示)及实物图片(jpg格式)、答辩用PPT(时长5分钟)。

参赛作品要求:

  1.各类参赛作品均以原创性为主要标准,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符合民族文化传统、行业规范等要求。

  2.参赛作品应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作品制作过程应体现出标本制作的专业技能、创新性和艺术性。

   参赛作品不包括玻片标本等显微标本,不接收大型动植物标本和国家相关法律规定的珍稀动植物标本。

  四、时间安排

2017年10月27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电子版报名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发送1475482821qq.com。

2017年11月4日前提交完整的实验报告电子版、实物图片、 5分钟答辩ppt。以“作品+组长姓名+联系方式”方式命名,打包发至电子邮箱:1475482821qq.com。

2017年11月4日至10日,登陆http://school.futurelab.tv 平台,搜索滁州学院生物标本设计制作大赛并上传作品。

2017年11月11日现场答辩,需展示作品实物及纸质版实验报告一式三份。

答辩地点、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组织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并颁发奖品。择优推荐参赛作品参加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大赛。

六、报名办法

请各参赛团队填写附件《滁州学院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由所在学院和班级统一向赛会组委会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10月27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于发送到指定邮箱,逾期视为放弃。

七、竞赛服务

联系人:师海荣

电话:0550-3511026

邮箱:1475482821qq.com

附件:滁州学院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xlsx


滁州学院教务处 共青团滁州学院委员会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17年10月23日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