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滁州学院大学生商务模拟谈判大赛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13   浏览次数: 142

为引导大学生了解什么是商务谈判,认识到商务谈判的重要性,提高大学生的商务谈判能力,感受商务谈判的魅力,学习更多商务谈判的知识和技能。滁州学院于20171111日下午举办首届大学生商务模拟谈判大赛,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敏、外语学院副院长祁世明、经管学院副院长王琦、经管学院陈学云、王素侠和外语学院胡月月老师作为大赛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 MarvelAscent Team团队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并成功进入省赛。No.1 , Logical Business , MSC--adults , Genesis团队获得二等奖, Super talk , sunshine ,梦之旅队,Heroes团队获得三等奖。



在初赛环节,共有25支团队入选,每个团队由6人组成,每组选手在会议室模拟了商务谈判的第一个环节:用PPT播放的形式向合作伙伴展示自己公司的人员组成和产品特点,限时10分钟,由评委为其打分。各个团队的同学们身着正装,逻辑清晰,思维严密,语言准确,口齿清晰,表达能力强,赢得各位评委的赞扬。共有四支团队进入复赛。复赛环节采用正式谈判的形式,两组队员的寒暄,入场,落座,相互介绍己方成员都符合商业礼节,互赠礼品的形式更是拉近了谈判双方的距离。在谈判过程中,双方随意发言,等对方说完话后己方再说话,注意商业礼节。最终,在评委的点评与打分之后,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产生,大学生商务模拟谈判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有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经管学院承办。大赛的成功举办,表明经管学院对大学生的实践能力的重视,更能够帮助大学生理解职场上的商业文化,培养大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为更好地寻找自己理想的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