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创业校友】李浩:坚持不懈,开创未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07   浏览次数: 1066

6月1日,我校大学生创客联盟一行两人实地采访了我校优秀创业校友李浩。李浩为滁州学院2008级广告设计学专业学生,现任滁州市雅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雅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建筑装饰装修、设计与施工的现代化企业。2012年3月成立至今,公司本着“诚信为本,质量第一,服务至上,精益求精”原则,不断提高工程质量,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赢得客户一致好评。公司目前拥有设计师、业务经理、项目经理、施工员等专职人员10余名,每年承接60余单业务,年营业额400万元。

萌生创业想法,一番自己的事业

谈及创业想法的萌芽,李浩说道:“我本身学的是广告设计学专业,大二的认知实习让我对本专业有了更加全面、形象的了解,萌生了结合专业进行创业的想法。又经过两年系统的专业学习,我逐渐确立了以建筑装饰设计、装修作为自己的创业方向。在即将毕业的时候我就真正开始了创业,决心干出一番自己的事业。

2012年3月李浩和朋友合伙创立滁州市天韵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当年便完成20余单业务从第一单零利润开始慢慢走向盈利2013年公司业务量达到30余单;2014年合伙人撤资退出,公司更名为滁州市雅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2015年今公司人员稳定,发展日趋成熟,承接业务量50-70单左右。从最初萌生创业想法到后来的实打实干,李浩成功做到了,拥有自己的一番事业不再只是梦想。

坚持不懈的决心,克服困难的能力

创业的艰辛,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得,李浩的创业过程亦是如此。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在开始创业的一个月里,他们团队几乎跑遍了滁州各个小区,发了不计其数的传单,费尽口舌宣传公司业务,但一个月下来还是没有接到一单生意。

李浩如数家珍般回忆起第一单业务的经历“终于有一天,经朋友介绍,我们迎来了第一单生意,以零利润开始了自己业务的突破。从图纸设计、材料购置到施工整个过程,我们精益求精,力求客户至上,质量第一。交房的时候,客户非常满意,依靠团队努力获得的圆满结果让我们很开心。”尽管已过去很久,但从李浩的话语中我们仍能感受到当时喜悦之情和成就感。后来,他利用母校人际关系,很快接到滁州学院一位老师家的房屋装修业务,并圆满完成了此单生意2012年7月,李浩从滁州学院毕业时已接下了第4单生意,并逐渐开始盈利。在有了前几单业务的经验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相信我们团队质量和价格的双重优势帮助我们在滁州慢慢打开了市场。李浩欣慰说。

寄语母校

对于正在创业或有创业想法的学弟学妹们,李浩表示:“创业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只是人生面临的选择和一段特殊经历,但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他也是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句话,不管路途多么遥远艰辛,只要坚持了终会到达心中所向往的地方。最后,李浩表达了对母校美好的祝福,希望母校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