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创业校友】王贵李:脚踏实地 厚积薄发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28   浏览次数: 1231

   11月24日,我校大学生创客联盟一行三人赴上海实地采访了我校优秀创业校友王贵李。王贵李为我校2015届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毕业生,现任上海芳恺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上海芳恺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公司主要以线下实体店铺及加盟商的方式进行水果销售。目前已在上海市成立多家分店,业务范围覆盖上海及周边多个区域。凭借着独特的经营和管理模式,公司在上海迅速发展,不断建立分店、加盟大型超市,同时拓展蔬菜、生鲜、肉食品等多项业务。目前公司年营业额达1000万元。

寻梦启航 青春腾飞

   大学是创业想法萌芽的土壤。在滁州学院求学期间,王贵李就经常参加创新创业比赛、讲座等活动,这些经历帮助他提高综合能力的同时,也使他逐渐萌发出创业的想法。

  “大学是吸收知识的最好时期,我们应该多学习,多实践,要利用一切资源去锻炼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回忆这一路走来的经历,王贵李感慨道,“大学校园里有着丰富的资源,是很多咱们毕业以后不会再有的机会,需要我们好好把握与珍惜。当你毕业后独自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不过多借助外人的帮助,你能生存下去,就是你的本领,而这本领需要我们在大学锻炼。”

   努力终有收获。正是由于王贵李大学期间在心中埋下了创业种子,并不断提高自身创新创业能力,如今梦想才得以绽放。

脚踏实地 厚积薄发

  毕业之后,王贵李并没有直接选择创业,而是选择了先就业后创业的道路。王贵李来到了一家跨境电商公司工作,在工作期间他潜心钻研,学习该公司的经营模式及管理方法。后来,王贵李在上海遇到了滁州学院的老同学,彼此交流了创业想法,确立了水果线下销售作为创业方向,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历程,慢慢地在摸索中前行。“桃李果品”、“优鲜果品”、“花果山”、“农夫菜市”,几年间他们迅速扩展了自己的品牌。店铺升级的时候,王贵李放弃了更高的收益回报,二话不说将分店转交给了自己的同乡,带动他们共同创业。他们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一起努力着,为了实现大家共同的梦想,相互扶持,相互帮助,励志将水果产业遍布上海的大街小巷。

   “一个人如果想创业,必须吃得了苦。这种苦既有身体上的疲惫,也有精神上的煎熬。在一次次失败打击下还能坚持下来的人,最后肯定能成功。”王贵李向我们谈及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追梦不止 奋勇向前

   现在的他们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未曾有过一丝的懈怠。在参观店铺的时候,我们恰好赶上了上货的时间,王贵李径直走过去,扛起一大袋柚子开始上货。在客人比较多的时候,王贵李也会奋斗在一线,忙着给一个个顾客称重、收款。“我们做的是实业,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脚踏实地,不需要太多的油嘴滑舌,踏实肯干就行,我们坚信,努力付出了就肯定会有回报。”王贵李和一起创业的老同学表达了共同的想法。

   公司从创办到成长、成熟是一个逐步发展的曲折过程,这其中饱含了创业者及其团队的辛勤与汗水,在战胜困难和挫折的过程中,创业者既收获了成功的喜悦,自身也在逐渐走向成熟。

寄语母校

   采访临近结束时,王贵李感慨地说:“青春是我们的本钱,努力是我们进步的桥梁,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我时常怀念起在母校度过的四年美好时光,希望母校未来发展越来越好。”话语中流露出王贵李对学弟学妹们的由衷祝福和对母校深深的热爱。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