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安徽食品行业成果表彰大会上展示食品学科最新成果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1-18   浏览次数: 156

   1月11-13日,安徽省食品行业成果表彰大会暨新时代创新驱动再出发高峰论坛在合肥举行。我校食品学院院长孙艳辉教授在会上介绍了食品学院改革发展情况,介绍了我校在肉制品低温加工、大米蛋白粉开发、芡实资源利用与育种、石斛深加工、地方特色功能性饮料、滁菊综合利用、热泵烘干生产线等食品学科方面最新研究成果。

   近三年,食品学院到账经费1100万元,主持参与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5项,申请发明专利120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6项、转化专利3项,开发新产品15个,鉴定科技成果3项,获省部级科技奖2项,服务食品企业21家。

   孙艳辉还代表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参加了主题为“食品协会服务县域经济”对话沙龙,通过现场问答讨论的形式,深刻剖析了高校、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之间的关系与联系,提出了“有需要、找协会”建议。

   本次论坛是为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安徽食品行业成果、总结行业先进典型、表彰食品行业突出贡献者,由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和安徽经济报社共同主办。省内高校仅合肥工业大学和我校在会上展示食品领域科技成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江南大学副校长金征宇、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燎原等先后作了学术报告。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