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滁州学院财会技能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28   浏览次数: 198

11月27下午滁州学院第三届财会技能创新大赛在滁州学院经管学院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历时1个月,共有372名同学报名参加,进入省赛比例为46:1。在经过四场校内淘汰赛考试选拔,一场校赛考试选拔,每场考试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最终推荐团队分数最高的2团队参加省赛。


财会技能大赛以福斯特财会实训软件为基础,每组4名同学,分别承担出纳、经营及利润会计、成本及税务会计、会计主管的角色,模拟企业一段时期的账务处理。校赛准备期间,同学们全心投入,齐心合作,即使竞争激烈,大家都抱着热情和好学的态度努力练习。          

在练习比赛的一个月期间,同学们分别接触了制造业公司、科技类公司、零售类公司等7个不同企业的账套,对一般企业的账务处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培养了学生理论与实践操作结合的能力,为学生以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相信在经过扎实的训练和角逐之后,参加省赛的同学能够披荆斩棘,在即将到来的省赛中满载而归。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