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表彰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30   浏览次数: 449

1227日,我校召开2018-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表彰暨经验交流会,总结2019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表彰近两年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教师和“双创之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开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奋进下,我校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实践实训、教师队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构建了“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创新创业“教学、实训、服务”三大体系,形成了“牵住人才培养方案这个牛鼻子,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实践育人模式,助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强化校地校企合作,协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等经验和特色,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效显著,在省内高校具有很好的辐射度和示范性。此次共表彰了6个双创先进单位、1个双创教育突破奖、22个优秀个人、21个双创之星及提名奖。


吴开华向评优获奖的单位和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滁院人表示诚挚感谢。他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双创工作取得成绩,指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仍存教育理念相对滞后、专创融合不充分、思创结合不紧密、创新创业教育的“覆盖度”不全、“含金量”不高、学生的“敢闯会创”能力不足等问题。他强调,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希望相关单位和各二级学院对标找差,守正创新,强化责任意识,坚守担当意识,积极干事创业,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持续深入,实现新发展。

就今后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吴开华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转变观念,深刻把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本质和发展趋势,努力培育“双创”文化,使“双创”教育成为“双创”文化,成为新时代重要的大学精神。二要注重“促融合”,着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的紧密结合,全力打造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育深度融合的“五育平台”,培养学生敢闯的素质、会创的本领和家国的情怀。三要推动“全覆盖”,实现创新创业教育全员覆盖,全学科覆盖,指导服务全覆盖。四要强化实践,着力推进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做实大创训练计划,做精创业项目孵化,做深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有序引导,注重项目成果的培育和应用。五要落实激励政策,落实好创新创业学分累积与转化、弹性学制管理、保留学籍休学创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政策,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的热情,有效促进创新创业工作质量和效益的不断提升。

创新创业先进单位地信学院、信息学院、机电学院、化工学院、食品学院、金融学院、外语学院分别作了“产教融合助创新,实践思政齐育人”、“打造‘三个课堂’,推进双创教育”、“完善学生科技活动体制机制,提高学科竞赛成绩”、“多措并举,推深做实创新创业教育”、“三位一体、全员参与、双创互促、实践育人”、“竞赛引领,双创融合,提升应用型人才培育质量”、“共管-共创-共建创新创业工作”大会交流发言,分享了双创教育工作经验。获奖教师代表、金融学院王学金、土木学院石振庆,“创业之星”周新国、“创新之星”梅鑫剑分别作了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和体会。

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和学生工作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获奖师生及其师生代表180余人参加了表彰会。与会领导为评优获奖的单位和师生颁发了证书。教务处副处长周强宣读评优名单。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丽惠主持会议,并从完善创新创业教学体系、完善创新创业实践体系、推进双创文化建设、健全创新创业类政策以及双创教育成效等方面总结了创新创业工作。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