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徽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10   浏览次数: 1150

各学院:

根据《关于举办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数字媒体应用水平,培养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安徽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校内选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参赛对象为全体在校学生,参赛团队队员必须由在校大学生组成,每支队伍成员不超过5名,每个队伍指导教师不多于2名,且必须是参赛学校的在岗教师。特别说明:校赛对师生作品不做数量限制,但是省赛要求每位指导老师指导队伍最多不超过2支,后期安排均以省赛为准。

二、竞赛内容

1.参赛作品领域

征集的作品内容分为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类和VR+专项三大类。具体作品类别如下:

(1)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类涵盖;(程序设计类交互式媒体应用)

(2)数字媒体艺术应用类涵盖数字动画、影视后期、交互设计等;

(3)VR+专项由上海遥知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和资源平台,涵盖全景应用类、虚拟展示类、虚拟交互类三个方面的作品。

特别说明:按照省赛文件,第1类领域可以推荐3项,第2类领域可以推荐12项,第3类领域不限项,项目推荐数量均以省赛为准。

2.竞赛主题

大赛主题为“大美中国”,参赛作品需以体现“美丽中国,绿色中国,和谐中国,创新中国”为方向,以全面展现中国特色文化、和谐人文环境、建筑风貌等为题材,运用数字媒体技术及艺术等不同的表现形式来展现大美中国,全方位立体式推广宣传中国特色文化。

三、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滁州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四、报名办法与时间安排

1.加入QQ群:数媒创新设计@chzu,985321831。

2.报名方式:3月20日之前提交《附件1:参赛报名表》、《附件3:参赛作品信息汇总表》至564631048@qq.com。

3.作品提交:4月15日之前提交作品材料(以领域类别+学院+队长姓名+队长学号)至564631048@qq.com

4.作品材料:包括作品说明文档(注明参赛作品中主要的原创工作)、作品ppt简介、作品以及相关展示视频(时长需控制在5分钟内,微电影类可延长至10分钟)。其中,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类相关展示视频要求:高清、标清不限,MP4格式,25帧/s;数字媒体技术应用类还应提供作品的源代码及素材文件。数字媒体艺术应用类相关展示视频要求:高清、标清不限,MP4格式,25帧/s,视频截图分辨率不得低于300dpi。交互设计类需提供全部的交互文件数据,同时提供一套可供平面印刷的电子文件,格式为JPG,效果图截图并进行并行排版,以A4幅面为尺寸,分辨率不低于300dpi,可使用RGB或CMYK格式。针对电子交互读物设计的作品;如果是微信类移动端的设计制作作品,需提供二维码。

特别说明:省赛官网提交材料总容量限制在50M以下,如果作品无法压缩到50M,需制作3分钟介绍作品的视频。省赛现场决赛时均需提供作品简介、源代码、源工程、素材文件,最终呈现形式与初赛提交作品超过80%的吻合度。

5、校内评审:拟定4月19日进行评审。

五、奖项设置

根据有效参赛作品的数量设置奖项,各级别奖项比例如下:每类作品分别评选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优胜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1:参赛报名表.docx

附件2:参赛作品信息汇总表.xls

滁州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1月5日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