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教师参加创新方法一级师资认证培训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20   浏览次数: 263

为有效提高我校师资创新能力,帮助教师掌握创新理论与方法, 428-515日,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创新方法一级师资认证培训。

本次培训形式采用“理论+实践练习+授课练习+答辩+研讨会”,内容包括介绍创新方法的起源发展、理论体系、解题流程,了解系统与功能的定义及分类,树立系统观,掌握定义技术矛盾的方法,能够通过查找矛盾矩阵,应用创新原理解决矛盾问题等。参加培训的老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为他们的教学活动与创新创造实践带来诸多有益启发。

本次培训的创新方法属于TRIZ创新方法,其核心优势在于它提供一种有规律可循的创新方法,指导人们系统、高效地解决未来的问题,引用TRIZ理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将成为教学中一种创新思维训练路径。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教师将举行双创沙龙活动,将培训的感受和收获在学院进行交流和分享。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