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筹备工作的通知》精神,依据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的总体要求,滁州学院创新创业学院近期举办“创新创业活动周”系列活动,集中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充分展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典型案例和所取得的成效,有效提升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水平。


      为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9月15日至17日,滁州学院与启迪之星合作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集训营。33位有创业意向的同学参加了本次集训营,并进行了全程学习体验。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敏出席了开营仪式。


    张敏主持开营仪式


      活动伊始,主持人王雪带领学员们做了“成员自画像”、“七巧板拼图”等游戏。通过这些小游戏,学员们快速地认识了小组其他成员,也真切地感受到团队协作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的重要性。


    学员向大家展示自画像


    学员正在进行七巧板拼图游戏


    在集训营三天培训期间,该校邀请到启迪之星北京投资部部长万胜东、原始会运营负责人张凯、北京优视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吕安新、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孙慧玉以及滁州本地资深投资人朱其俊来校为学员们授课。创业导师们主要从项目选取、团队组建、计划书撰写、融资方法、风险规避、路演技巧、股权分配等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和互动,学员们纷纷表示聆听导师的演说受益匪浅,对自己固有的思维模式产生了强有力的冲击。

    创业导师张凯在演说


     创业导师吕安新在演说


      创业导师孙慧玉在演说

      

    创业导师朱其俊在演说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创新创业集训营设有一系列实践活动,BP(商业计划)演讲就是其中一项。各小组通过PPT、视频的形式阐述了团队创业项目、创新点、团队成员、项目商业性等情况,随后各小组之间相互提问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通过这一实战演练,同学们对市场需求的定位、技术方案的完善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思考。


    学员进行BP演讲


      学员进行激烈讨论

    此外,集训营还组织学员们到部分创业指导老师所在企业进行实地参观体验,感受企业文化氛围,开阔学员的视野,增长学员的见识,为学员未来创业之路和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员们在启迪之星创业孵化基地参观留影


      学员们在爱力特家电成套装备有限公司参观留影


    学员们放飞创新创业的梦想


    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集训营获得圆满成功,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及实践活动,帮助同学们提高创新能力,塑造创业精神,掌握创新创业知识,为拥有创新创业梦想的大学生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了同学们实现创新创业的梦想。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