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4-22   浏览次数: 169

  为创新高校国际贸易人才培养机制,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人才培养素质。3月30日下午,滁州学院“首届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在蔚然水上报告厅顺利举办。教务处副处长张丽慧、经管学院副院长王琦、外语学院副院长祁世明、经管学院经济系主任金洪和部分专业老师出席此次大赛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经管学院承办,共有凡星、纵横、THE ONE、启航之星、PIONNER等十个团队参加此次比赛。各个团队深入研究本产品优势和卖点,介绍了团队人员组织、营销策略、财务规划等。将艺术与营销相结合,分别向评委展示了具有代表性的中国香炉、铜器、白酒等产品发布会。他们把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和商业实战相结合,用专业理论分析国际贸易流程知识和趋势。

 经过激烈角逐,由EARTH SHAKING团队带来的金玉滁菊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THE ONE和智联10+2Dreamer团队荣获第二名。同时这三支队伍将代表滁州学院参加安徽省首届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决赛。

 王琦院长总结到,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优秀平台,切实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同学们创新思维,敢于挑战,为外向型经济提供了人才保障。最后,王院长以毛泽东诗词的“清平乐.六盘山”鼓励大家要不畏艰险,勇于攀登高峰。


责任编辑: 王强 学生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