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创客实验室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5-13   浏览次数: 371

大学生是最具活力和创新的群体,“向日葵”代表着这群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年,“向日葵”创客实验室正是培养这批“向日葵”的土壤和基地。

滁州学院向日葵创客实验室是以一个金融工程专业基础为核心,以金融和计算机基础课程为基础,以开发多元金融产品和交易程序策略为手段,以培养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专业人才为最终目标的创客实验室。

向日葵创客实验室的建设以创意、创新、教育三个维度为核心,以金融领域产品创新和设计为目标,以金融工程、计算机等多门学科为支撑,采用云计算、流媒体、虚拟仿真、移动互联等高新技术,通过协同设计、共同创造、合作团队的方式,为学生搭建平台,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

目前,目前向日葵创客实验室的线下建设已基本完成,线上建设正在启动,数学与金融学院个别团队已入驻创客实验室,正在筹备相关的网站和app建设。

通过向日葵创客实验室的建设,希望把教学与实践、教室与工作室、知识获取和能力锻炼、教育文化和企业文化多方面进行融合,尝试开创一种新型的应用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一种教、学、研、做、评的环境和团队型的创新教育模式。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