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推进会学生代表发言(二)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7-21   浏览次数: 467

滁州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推进会学生代表发言(二)

体育学院学生  伍征宇

201677日)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很荣幸能代表滁州学院广大创业大学生参加此次大会并发言。作为一名大三学生,在校三年里,我深刻的感受到为了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学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视与支持,不仅开展创业培训课,更举办各种创业比赛,让学生从各个方面了解创业知识,提高创新能力。而我有幸在这种氛围中学习了三年。

作为一名体育生,一边学习专业技能,一边在努力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刚开始,只是空有一腔热血,有想法却不知如何体现,通过学习学校和学院开展的各种创业意识教育,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模拟培训以及参加到各种创业比赛中,我才开始真正了解什么是创业,创业者的素质需要些什么,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创业知识,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们组建了创业队伍,在比赛实战中累积经验,把项目越做越好。在这一系列创业成长过程中,我深深的发现,是不抛弃不放弃,充满激情与挑战的体育精神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

今天我之所以能站在这里发言,正是由于学校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以及对我们项目的细心指导,让我有幸参加了省妇联、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人力资源保障厅联合举办的安徽省徽姑娘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在创业组比赛中,面对来自全省各高校的优秀竞争者们,由体育学院和经管学院组成的创业团队毫不怯场,通过别具特色的汇报展演,让我们的创业项目——“妙存储物馆”赢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我们获得了创业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次比赛结果只是学校所获得的众多荣誉中的冰山一角,这些荣誉的背后是学校、老师、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是团队合作共赢的结果。因此我们要感谢学校对我们创业青年的支持与鼓励,在理论知识的教育与指导,实践环节的操练与实训,感谢指导老师李芳老师和黄山青老师长达半年的细心指导,以及团队成员的不离不弃、坚持奋斗。此后我们还将参加正在进的安徽省第二届互联网+创业大赛,只为我们共同的创业梦想。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坚持初心,继续打造好的创业项目,参加各种创业比赛来提高水平,提升能力,为将来付诸实际而奋斗。在此,我也号召还在观望、还在犹豫不决的同学们加入创新创业的队伍,感受创业的魅力,为大学生活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相信只要有行动,什么时候都不晚,只要有坚持,一定有收获。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