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创客训练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1-04   浏览次数: 233

2019112日至3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2019年创客训练营在会峰校区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顺利开营。学校邀请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战略营销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中国电子商务创业导师、ICAN讲师团讲师张中英博士组织开营培训。我校60余名有创业意向的同学参加了本次训练营。

本期训练营活动策划以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能力为主要目标,并在学生的创新思维、团队协作意识与综合素质培养方面进行强化。内容包括团队组建、用户需求洞察与定义、原型制作、原型完善及PPT制作、测试与迭代、商业路演、项目总结与反思等一系列系统化课程培训。

训练营内容丰富多样、形式生动有趣,通过游戏活动让团队成员进行角色认知、创建团队;运用场景分析,对用户画像,形成创意方案,最后开展原型制作。学生利用晚上时间,进行原型完善和课件制作,采用商业路演的形式,让每个小组进行项目展示和汇报。通过体验式、团队合作式、项目式学习方式,学员们既体会到团队的重要性,又在真实体验中挑战了自我,形成了创意方案。参加训练营的同学全情投入,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收获满满。

结营仪式中,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丽惠给本次主讲嘉宾张中英颁发了滁州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证书。张丽惠表示,创客训练营是挖掘大学生创新、创业潜力的重要载体,是调动、培养大学生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学校将深入贯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打造“五育”并举的双创育人平台,全力打造双创教育“升级版”,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力量。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