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财政厅关于举办2020年“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 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21   浏览次数: 1972

各学院:

现将《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财政厅关于举办2020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学院积极转发,鼓励学生自主参赛,具体通知内容如下:

一、参赛主题

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共同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按照新的发展理念,提升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能力和水平,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成长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助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二、参赛要求

大赛按照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类别分别进行比赛,历届创客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已获得三等奖以上(含)的项目不得参加本届赛事。

(一)企业组

1.在安徽省内注册,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中小微企业;

2.参赛项目已经进入市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4.无不良记录。

(二)创客组

1.遵纪守法的中国公民或团队;

2.团队核心成员不超过5人;

3.参赛项目的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

队,与其它单位或个人无知识产权纠纷。

三、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创客(以下统称参赛者)均可报名参赛。

参赛者报名方式一: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网址 http://www.ahcycx.com/,打开安徽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安徽省民营经济网的首页。点击创客中国 智汇安徽轮播图,进入2020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系统,进行注册报名。

报名方式二:通过关注皖企微云、安徽中小企业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栏大赛报名栏目,进行注册报名。

报名方式三:通过手机识别二维码或者扫一扫,在生成的页面中填写信息完成注册报名。

未注册登记的参赛者不得参加大赛。

报名截止时间:2020615日。

四、比赛流程

比赛流程分为初赛、复赛、决赛、颁奖四个阶段。

1.初赛阶段

1)赛前培训:在初赛开始前,组织开展赛前培训(重点培训:如何上报项目内容,商业计划书要点,技术能力、商业能力、团队能力的展示技巧等)

初赛形式:专家组线上评审。评审专家在创客中国安徽大赛系统上,对各市、直管市县推荐的优秀项目和省外优秀项目进行打分,按分值从企业组和创客组各评审出50个优秀项目参加复赛。

初赛评审时间:72日—12

2.复赛阶段

1)赛前培训:复赛开始前,组织参加决赛的项目选手进行培训(重点培训:现场路演技巧、PPT精美制作、评分规则、现场答辩技巧方面等)。

2)复赛形式:现场比赛。采用路演、答辩、现场亮分方式,按成绩从企业组和创客组各决出30个项目晋级决赛。

3)复赛时间:728日—30

3.决赛阶段

  1. 项目查重:对进入省决赛的项目开展项目查重。

2)培训辅导:决赛开始前,组织参加决赛的项目选手进行培训辅导(重点培训:参赛项目与服务资源如何深度对接,创新项目产业化和市场应用等)。

3)决赛形式:现场比赛。采取现场路演、答辩、专家现场亮分等方式进行。按成绩分别决出企业组、创客组一等奖。

4)决赛时间:826-27

4.颁奖

在决赛结束后举行颁奖仪式。

五、奖项设置

大赛企业组和创客组各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奖励50万元、25万元、10万元。

注:获奖创客需在决赛结束后60个工作日内在安徽省境内完成工商注册,并按要求提供《关于印发<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皖经信财务〔2019134号)有关申报材料,否则视为自行放弃奖金。

六、参赛项目知识权

(一)参赛项目有侵权或抄袭的情况一经发现,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收回其所获奖项,有关法律责任由参赛者全部承担。

(二)参赛者应避免其项目丧失新颖性并承担保护其项目商业机密的责任。大赛组委会及相关工作人员有为参赛项目保密的义务。

(三)参赛者拥有参赛项目的完全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组委会可对参赛项目进行媒体宣传、出版发行、展示等。

七、注意事项

1.大赛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

2.主办单位拥有对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八、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安徽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

咨询电话:0551-62871662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 安徽省财政厅 关于举办2020年“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pdf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