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安徽省预选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15   浏览次数: 782

各二级学院:

教育部、国家语委决定于今年5月至10月举办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写大赛。根据《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写大赛的通知》(皖教秘〔2020206)要求,我校于近期举办该大赛之“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安徽省预选赛的校内选拔赛。现就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创新创业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语委办。

二、参赛对象和名额分配

我校在校师生均可报名参赛。

各学院可选送1-5个作品参赛,比赛不接受个人报名。

三、参赛要求

(一)篇目要求

1. 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或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展现当地深厚历史文化特点的中华经典诗文。

2. 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抒发家国情怀,弘扬正能量,以及歌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英雄楷模等优秀作品。

3. 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以及教育部统编版中小学语文教材课文等,体裁不限。

4. 歌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的一线医护人员、各行业英雄,体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优秀作品。

(二)形式要求

个人诵读或团队诵读(5人及以上组队集体诵读作品)。作品可通过音乐、服装、吟诵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三)提交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最低高清1920*1080拍摄,MP4视频格式。要求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6分钟,大小不超过500MB。视频开头要求展示作品名称、参赛者姓名和单位。

四、赛程安排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

各二级学院应积极组织开展院内选拔相关活动(学生可以班级为单位先进行初赛、复赛),认真做好参赛作品选送工作,未经学院选拔的不予报送。选送作品及加盖公章的比赛报名表(见附件)于7月2日前打包发送至邮箱202604783@qq.com,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第二阶段:

7月上旬,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拟设一等奖3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若干个,并按要求遴选1-3个优秀作品参加省赛。


附件1:比赛报名表.doc

附件2:皖教秘〔2020〕206号.pdf

 

创新创业学院  文学院  语委办

                                                 2020614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