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03   浏览次数: 335

各有关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赛项规程的通知》,现决定举办滁州学院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校内选拔赛由滁州学院教务处主办,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承办。本赛事设立滁州学院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校内选拔赛组委会,负责领导本届赛事及具体赛事组织工作。

二、竞赛目的与意义

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旨在激发生物学类相关专业大学生热爱自然、保护环境、探究生命的专业兴趣,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合作精神,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三、竞赛内容

大赛分植物标本制作组、动物标本制作组、创新创意组三组进行。

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的材料来源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不得猎杀、捕捉、采集国家和地方保护的珍稀野生动植物,涉及国家保护野生动植物的作品须提交主管部门提供的合法来源证明;

2、参赛作品应该是选手亲自动手独立完成制作的原创性作品,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和应用价值,注重学术诚信,指导教师不得代为制作;

3作品命名恰当,能反映作品的属性和特点,其中植物标本组和动物标本组的作品命名应遵从生物标本的命名规则,注重以生物名称(带拉丁学名)命名;

4、参赛作品不包括玻片标本等显微标本,不接收大型动植物标本,同组作品数量原则上不得超过10件,选择代表性作品参赛展示;

5、每件作品参与学生不超过5人(每位同学最多参加2组)、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如有超过按排名顺序确定。

四、时间安排

120201015日前提交报名表(附件1)和完整、清晰的作品图片,各参赛学院以院为单位报名,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各团队报名表和作品图片以作品名称命名,打包发至所在学院或班级,由所在学院和班级统一向比赛组委会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20201026日现场答辩,提交完整作品实物、答辩PPT和视频文件;在指定地点布置作品展示。答辩地点、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参赛选手加QQ群:418021015,以便通知比赛相关事宜。

3、各参赛团队报送学生报名表和汇总表要准确、清晰、规范。

五、奖项设置

组织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并颁发奖品,择优推荐参赛作品参加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罗侠

邮箱:luoxiacz@163.com

 附件1:报名表.xlsx

 附件2:汇总表.xlsx

 附件 3:评分细则.docx

 

 

 

                                                 创新创业学院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202093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