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滁州学院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25   浏览次数: 1328

为推动安徽省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发展,适应大数据时代的高校统计人才的培养要求,提高大学生的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计算机处理数据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及团队合作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及意义

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是面向全省高等院校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统计应用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大学生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积极性,提高运用统计方法建立统计模型、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学以致用,为解决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供可借鉴的思路和启示,切实将所学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

二、参赛人员及要求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参赛者自由组队参赛,每队3人。报名以参赛小组为单位,每组选定一位负责人,填写报名表,负责联络。根据省赛规定,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参加一个类别,一个组别,不得兼项;每队指导教师数最多2名,每一名教师指导的参赛队伍个数不能超过4支,且作为第一指导教师的不能超过2支。

三、参赛作品选题范围及要求

本次校赛分“统计建模类”、“市场调查分析类”、“大数据应用类”和“生物医学类”四个类别。参赛队自定参赛论文题目。具体要求见附件1

参赛作品要求具有原创性,且未参加过其他赛事。为了统一规范,教务处对所有参赛制作品在中国知网查重,要求重复率不大于15%

四、赛程安排

请各参赛队伍于1010之前以班级为单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2351982104@qq.com(附件4),校赛作品提交时间将在QQ群中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校赛设一、二、三等奖,对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其中一等奖设立10%,二等奖设立20%,三等奖设立30%。校赛作品择优推荐参加安徽省赛。

六、奖励政策

1.学生获奖奖励政策参看《滁州学院关于印发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奖励办法(修订)的通知》(校政学工[2020]1号)。

2.对获奖团队的指导教师参考《滁州学院教育教学成果(项目)奖励办法(试行)》(校政教〔201877号)文件给予相应的奖励。

七、特此说明

1.2018级经济统计学专业学生校赛报名及学习参与情况作为其认知实习过程性实施及考核结果;

2.通知中所提到的省赛文件均为“2019年省赛文件”,最终要求以2020年省赛文件为准,但基本内容和要求变化不大。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18855061863


请参赛同学务必加入2020滁州学院统计建模大赛QQ群:144943107,后续有关参赛事项将在QQ群中发布。

本届大赛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详见附件。

 

 2019省赛通知.rar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