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滁州学院第五届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19   浏览次数: 1647

一、大赛目的

    通过本次大赛,激发学生学习财税知识兴趣、提高学生财税知识应用能力,培养和提升学生财税业务处理能力、综合素养和团队协作创新精神,树立学生依法纳税、控制财税风险的观念,展示财税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

二、赛项规程

   (一)参赛条件

    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原则上要求18级审计专业和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均参加)

    (二)报名方式

    以班级为单位积极组织宣传,安排专人负责各班级的报名工作,以4人为1个团队,各班级班长负责汇总本班级报名信息并填写《滁州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技能组)报名表》(见附件5),将报名表格文件发送至经管学院汪老师。滁州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技能组)大赛QQ交流群:129969117(每个团队联系人加入)。

注意:各团队队长将自己队员信息填好发给其班级班长,队员不需要再自行申报信息给各班长。

    (三)比赛规则

     大赛分为技能组和案例组。

     1、技能组

     知识赛选拔:主要考察税务知识、会计知识等理论方面的知识,团队通过考试汇总整个团队的分数,择优选取前二名的团队推荐参加省级总决赛。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0月20日(参赛团队负责人需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将报名表发送指定邮箱1458780051@qq.com)。

     校赛时间安排:2020年10月下旬(具体比赛时间将会在群里提前一个星期通知)

     2、案例组

    采用网站报名(报名网址:http://csds.aufe.edu.cn)、于2020年11月10日24:00之前报名参赛并完成案例作品提交,评委专家通过大赛系统评分,最终产生名次。

    案例赛以团队的形式组织报名,各团队人员不超过4人,选定指导老师一位,一位指导老师可以带任意多组,一个团队只能一名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在指定的时间登陆安徽省财税大赛指导老师模块进行指导注册并添加团队信息,指导老师具体注册操作见附件3。每只参赛队伍均需同时提供参赛案例作品的word版和PDF版本,并符合要求(具体见附件4)。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将进行查重,重复率不得超过30%。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1月10日(参赛团队指导老师需在报名截止日期前登录系统填写相关信息)。

    案例作品最终提交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案例作品评审时间:2020年11月11日至11月30日

注意:所有参赛学校报名时需同时报送所有领队、指导教师承诺书签字原件或者扫描件(见附件1),参赛学生承诺书签字原件或者扫描件(见附件2)。(承诺书各参赛队伍准备好请集中交给汪娇老师)

三、奖项设置

    1.技能组按照校赛入围项目数设置奖项数。

    2.技能组优秀团队将推荐参加省级赛。

    3.案例组不设校赛奖项,作品全部推荐参加省赛。

四、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7856007126

    联系人:汪老师

    邮箱:1458780051@qq.com

                                               创新创业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10月19日

附件1-2:参赛承诺书.docx

附件3:财税大赛操作指南--指导老师.docx

附件4:案例撰写基本模板及相关要求.docx

附件5:财税技能赛报名名单.xls

附件6: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关于发布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规程的通知.docx  

 

责任编辑: 王丹丹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