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物流创新设计大赛滁州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26   浏览次数: 480

各相关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提高我校大学生物流方案规划与设计能力及实践应用能力。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物流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培养安徽省大学生组织策划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方案规划与设计能力、动手实践应用能力,促进教学相长,加快高素质物流人才队伍建设,满足物流企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在校本科生,比赛以团队为单位,每队不超过5人,其中至少2人为物流工程专业学生且专业水平测试合格(百分制60分以上),同时队长须为物流工程专业本科生,年级不限,参赛人员不得同时加入多个队伍。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不得跨校物流工程专业2019级、2018级未参加上届比赛的学生必须参加,鼓励参赛者跨专业组队,但1人只能参加1支队伍。

三、比赛计划

1)校园赛专业水平测试题由竞赛委员会提供,在校内组织笔试,由竞赛委员会负责阅卷;学生只有合格(百分制60分以上)才有资格组队参加方案设计;

2)每队需由1名教师作为领队兼指导教师,负责赛前辅导和参赛的组织工作,参赛队伍自行组织方案设计;

3)学校遴选出2组队伍参加省预赛;

4)竞赛时间:本次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校赛笔试(物流工程专业学生必须参加,其他专业学生选择参加):2020115日之前

 第二阶段设计方案(围绕参赛主题进行,具体见附件)提交最晚于2020116

 第三阶段省决赛(2020年11月21日-2020年11月22日)

四、评审标准

笔试评分是指参赛队伍(选手)在考场完成专业水平测试内容后,由阅卷人进行评分的评分方法。流程如下:专业水平测试题的共100道题,满分100分,全部为不定项选择,每题1分,正确得1分,不正确得0分,只有得分60分以上(含60分)的学生才能参加省赛。

设计方案结果评分是评分裁判对参赛队伍(选手)提交的竞赛作品,依据方案的可行性、创新性、完整性等竞赛评价标准判分。竞赛作品可以是实物作品、图像图片、虚拟成果等多种类型。

流程如下:

1、评分应至少由5名评分裁判独立评分;

22名记分员负责计分,对于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余得分的算术平均值作为参赛队伍(选手)的最后得分;

3、裁判长召开评审会议,公布评分结果,并由裁判长、仲裁员签字后确认。

五、其他事项

为促进选手交流,提高团队的整体水平,以及及时公布赛事讯息,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大赛设QQ交流群(仅限队长加入)。赛前的重要通知、文件及其他有关事项将在群中及时发布。请参赛成员必须加入QQ群,便于赛事工作的沟通和交流。

QQ交流群:769687842

联系电话:18855058387(程老师)

  创新创业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10月26日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