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原创文学新星大赛滁州学院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02   浏览次数: 4102

一、竞赛目的

本次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写作能力,鼓励大学生原创文学新星的创作,推出一批把握时代脉搏、展现时代风范、引领时代潮流的优秀原创文学新星作品,从而发现和培养新一代具有开拓创新精神,争做时代先锋的文学创作人才,进一步提升我省文学作品的原创力,推动我省文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书香型社会、建设文化强省、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二、竞赛内容

(一)大赛内容

1.大赛内容、主题不限,要求积极向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抄袭。

(二)创作形式

1.文字类作品:小说、剧本、诗歌、散文。

2.视频类作品: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

其中,文字、视频类宣传语及广告创意,请附文字对其进行解释说明。

三、竞赛方式

本次竞赛参赛作品分为文字类作品(小说、剧本、诗歌、散文)和视频类作品(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共7个类别。专家委员会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四、竞赛流程

1.投稿时间:即日起——11月14日。

2.评选时间:11月15日——1118日。

3.获奖公布时间:1120日后。

五、竞赛规则

(一)报名资格:滁州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每个参赛选手提交作品不超过3个类别。每个作品指导教师不超过1人。每名指导教师指导学生作品数不超过5项,参赛学生可以没有指导教师。

投稿邮箱:chinglishno1@163.com(文字类);957017844@qq.com(视频类)

(二)报名要求: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报名获得确认后不得随意更换。

备注:参赛作品均需参赛选手、指导教师承诺书签字扫描件

(三)参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要求:要求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意新颖,表述清晰,文学性强,鼓励发散性思维与突破性想象,诗歌、小说、剧本、微电影等均可。

文字类作品:字数不限,3000字以上需附故事梗概和人物介绍。作品全文需采用宋体,标题字号为小二号,正文字号为小四号,文件名须为:作品标题+体裁。

视频类作品:题材不限,时长不限,要求格调高雅,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格式为 FLV、AVI、MP4等常见视频格式,视频刻录成DVD光盘,附上文字说明和参赛选手报名表,寄送至组委会。

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主动提交作品的“参赛者”或“作者”,主办方认为其已经对所提交的作品版权归属作如下不可撤销声明:

原创声明:参赛作品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利、著作权及其他知识产权;该作品未在报刊、杂志、网站及其他媒体公开发表,未申请专利或进行版权登记的作品,未参加过其他比赛,未以任何形式进入商业渠道。否则,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入围与获奖资格,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参赛获奖作品知识产权归属:所有参赛获奖作品除作者署名权以外的全部版权归大赛组委会。

参赛者提交作品之前,已仔细阅读上述条款,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意。

六、奖项设定

以进入终评会的参赛数量计,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优秀奖若干

大赛设立最佳传播奖(此项统一由安徽省大学生原创文学新星大赛组委会评选)。参赛学生可以将文字类作品在微博、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上自主投稿,视频类作品可在抖音、快手、小红书等新媒体平台上自主投稿。大赛结束当日统计累积点击量。参赛学生将作品链接及点击人数在《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原创文学新星大赛选手报名汇总表》增加备注栏填写,发送给工作人员。

七、竞赛须知

参赛作品的展演、刊登、出版、使用等版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参赛提交的作品均不退还;大赛组委会对大赛具有最终解释权。

八、竞赛联系

联系方式:罗老师,13866947217;何老师,18855052359

 

                                  创新与创业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2020年11月2



附件1:指导教师承诺书.docx

附件2:学生承诺书.docx

附件3:2020年安徽省大学生原创文学新星大赛报名汇总表.xls.xls


责任编辑: 教务处创新创业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