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行2020年创客训练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22   浏览次数: 335

20201219日至20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2020年创客训练营在会峰校区文学楼2415教室正式开营。学校邀请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战略营销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中国电子商务创业导师、ICAN讲师团讲师张中英博士组织开营培训。

训练营从团队组建、用户需求洞察、设计思维框架、形成创意方案、测试与迭代、商业路演、项目总结等方面展开。通过游戏互动,让团队成员有了初步的角色认知。运用场景分析,从关注问题本身联想到问题背后所蕴含的市场需求,并在短时间内找到产品原型,现场模拟从而形成创意方案,使想法到实际操作得到快速转变。同学们深度体验开放创新的过程、思维与方法,围绕真实挑战项目开展学习,最终展示了产品原型,并进行商业路演,对创新创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培训会上,张中英博士告诉同学们不仅要敢于想象,还要善于发现实践生活中的机遇,并学会抓住机会实践。

结营仪式上,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丽惠表示,“创客训练营”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系统、专业的指导和培训,丰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她希望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中,同学们要善于发现问题、要有韧劲、有舍弃精神,能够在纷繁复杂的竞争中顶住压力,不断修正,砥砺前行。

本期共有300多名同学积极报名,最终遴选了60名同学参加创客训练营。


责任编辑: 郑娟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