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旅在路上】坚守儿童之家,筑梦幸福之旅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03   浏览次数: 174

   建党100周年之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发展志愿服务事业。525日,滁州学院体育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学生党员前往安徽省滁州市腰铺中学开展主题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坚守儿童之家”的心理课堂和素质拓展活动。

    心理课堂活动主题为“阳光成长,重新开始”,内容为如何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如何与同学相处。在上课前,初一初二两个年级的学生早早坐在班内安静的等待上课。在课堂中,主讲人与学生们频繁互动,课堂氛围良好,学生们热情洋溢,回答问题态度积极。在下课后,学生们有序离开教室,部分学生与主讲人进行交流沟通。经过一节课的学习,学生们对一些心理现象有了初步了解,也学习到部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明白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素质拓展生活主要开展中考前减压拓展活动,内容有热身暖场舞蹈、按摩操、桃花朵朵开、激情节拍(我们是最棒的)、能量传递等等。活动前,初三毕业生们早早在操场上等待学生党员们的到来。活动中学生党员与初三毕业生们在操场上积极互动,在游戏中传授精神理念予学生,让学生们感受团队协作以及集体的荣誉感,学生们相互协调,相互配合。活动后同学们与学生党员合影留念,并且在日后的学习以及即将面临的中考中放松心态,力争上游。

   坚守儿童之家,筑梦幸福之旅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使广大少年学生在参与中获得教育和快乐,推动少年学生德、智、体、思想道德建设。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少年学生的教育培养,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也让我们大学生党员自身素质拓展能力有所提高,更加积极主动参与更多的相关活动,是的我们学生党员成为一个真正的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 程紫溦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