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金融学院关于举办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滁州学院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8-29   浏览次数: 690

为推动安徽省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发展,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塑造专业兴趣,营造关注经济社会重大问题的学习气氛、提高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全面构建应用型高等教育体系,推进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学科技能竞赛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激励大学生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积极性,提高运用统计方法建立统计模型、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做到学以致用,为解决经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提供可借鉴的思路和启示,切实将所学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

二、参赛人员及要求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参赛者自由组队参赛,每队3人。报名以参赛小组为单位,每组选定一位负责人,填写报名表,负责联络。根据省赛规定,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参加一个组别,不得跨组,每位教师指导的参赛队伍数量不得超过4支,且作为第一指导教师的不得超过2支;校赛规定,第一指导教师指导队伍数量不得超过4支。

三、参赛作品选题范围及要求

选题范围:国际国内双循环和新发展格局。

本次大赛规定选题范围,自行拟定参赛题目。参赛队根据主题自选方向、视角、层次,撰写论文。论文字符数(不计空格)1-2万。

参赛作品要求:(1)内容具有原创性;(2)数据具有时效性;(3)作品未参加过其他赛事;(4)知网查重复制比不超15%

四、赛程安排

请各参赛队伍于98日之前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2351982104@qq.com(附件1),校赛作品提交时间将在QQ群中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校赛设一、二、三等奖,对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其中一等奖设立10%,二等奖设立20%,三等奖设立30%。校赛作品择优推荐参加安徽省赛。

六、奖励政策

学生获奖奖励政策参看《滁州学院关于印发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奖励办法(修订)的通知》(校政学工[2020]1号)。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孙老师

联系电话:18855061863

QQ群:642713105

请参赛同学务必加群,后续有关参赛事项将在群中发布。

  

附件1: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报名表.docx  

 

责任编辑: 郑娟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