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大创项目入选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8-31   浏览次数: 267

近日,教育部开展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评选活动。我校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学生张凯莉主持,赵明伟副教授指导的创新训练项目《面向高质量DEM构建的等高线最优离散化方法研究》在全省高校众多推荐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全国年会地方高校学术论文项目,将赴陕西西北工业大学参加项目展示和交流。安徽省共11个项目入选。

该项目于2019年立项,基于ArcGIS软件设计了6种离散化方法,并以江南某丘陵地区为实验区域,探讨了在不同影响因素下各离散化方法构建DEM时的精度差异性。依托此项目,学生团队撰写学术论文《面向DEM构建的不同等高线离散化方法适应性分析与评价》1篇,并在《测绘科学技术学报》发表。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交流的高层次平台。本届年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国创计划专家组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年会入选学术论文199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5,共计514项。我校自2018年以来共3个项目成功入选年会,这是我校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显著体现,是持续推深做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的典型案例。

我校自2012年实施国创计划以来,秉持 “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初心,已立项建设国家级、省级项目共1676项,参与学生8000余人。出台《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以成果为导向,注重过程管理、项目成果的培育和应用,做实做优大创项目,激发学生的创新活力和创业潜能。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国创计划等工作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和交流展示平台,助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 程紫溦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