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实践创新:我校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成绩喜人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01   浏览次数: 473

2021831日,安徽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前期近四个月的项目征集、层层遴选和多轮重点打磨,我校共有31个项目推荐参加省赛,经过网评、线上决赛激烈角逐,最终荣获金奖5项、银奖13项、铜奖13项,并有2个项目成功晋级参加国赛。国赛成绩得到新突破,省金奖和获奖总数获得新高,在二本院校中成绩喜人。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位居19A类赛事榜首,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双创”顶级盛会,其成绩是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的最直接体现。我校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绩喜人,有力彰显了我校强化产教融合,赋能实践创新,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显著育人成效。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落实人才培养为基本点、创新实践育人模式为关键点、强化校地校企合作为支撑点”的“一线贯穿,三点发力”双创教育特色发展之路,从教学体系、实践实训体系和服务体系三个方面及全过程、全方位和全覆盖三个维度协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采用“1+x”门双创课程设置,实施创业启蒙→专业融合→实训强化的“三阶段”递进式教学体系,全过程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创造能力;不断完善“三三”实践育人模式,着力打造“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训练、创业实践”三个平台,做实做优“国创计划”、做实做精创业孵化、做实做强学科竞赛,构建“三平台”联动育人机制,全方位提升学生“三创”实践能力;线上线下相结合,构建面向目标对象分类别、全面服务与重点指导相结合的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体系,为双创教育结出丰硕成果保驾护航。

今后,学校继续从“教学、实训、服务”整体视域下进一步健全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聚焦“五育”并举,推深做强实践,以培育为基,应用为核,成果转化为关键,创新和创业相结合,专思创三融合,完善双创实践平台,多维度开展双创实践活动,将有形的知识转化成实践能力,助推我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届大赛我校师生同频共振,精心组织,深入挖掘,积极参与,共有1077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学生数达8000余人,报名数量突破新高。国赛总决赛于10月下旬在江西南昌市举行,中国大陆参赛项目共2500个(不含奖励名额),高教主赛道1500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500个,职教赛道500个。截止815日内地报名结束,共有227万余个项目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 郑娟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