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8   浏览次数: 1003


为迎接202112月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并以此为契机加强我校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培养,滁州学院将于1016日举办第十届创意杯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从参赛队伍中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生物与食品学院组织的集训,并代表我校参加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滁州学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二、参赛说明

1)参赛分新产品研发、工艺设计(新技术、新工艺)、产品创意(含包装设计、营销策划等)三个组别。

2研发类作品需提交样品实物、产品研发实验报告、附件1新产品研发计划书的电子版+纸质版(一式三份);工艺设计类依照附件2工程设计竞赛要求说明,完成附件3食品工程设计说明书电子+纸质(一式三份),并提交实验报告;创意类提交附件4产品营销策划说明书电子+纸质(一式三份)或附件5产品包装设计策划说明书电子+纸质(一式三份)。各类参赛作品均需要提交完整的实验报告、作品实物及实物图片(jpg格式)、时长5分钟的答辩用PPT,且必须是近两年内完成的作品。

3)各类参赛作品均以原创性为主要标准,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符合民族文化传统、行业规范等要求。

4)参赛作品应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作品制作过程应体现出食品制作的专业技能、创新性和艺术性。

5)所需物料、设备由参与互动企业提供或自行解决。鼓励利用企业现有条件进行研发。

6)参赛作品对社会公开,作品所有权属作者个人所有。

7)本次参赛每队学生人数3-5人,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同一指导老师指导团队不超过2个。鼓励学生跨学科、跨专业组队参赛。

三、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共设奖项如下:

一等奖占每组参赛项目总数的10%,二等奖占每组参赛项目总数的20%,三等奖占每组参赛项目总数的30%

四、竞赛组织

1)主办单位:滁州学院

2)承办单位: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3)联系方式:贾小丽、何诗行;0550-3512035

五、竞赛安排

1)参赛报名

参赛者请填写并提交附件1 “滁州学院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以班级为单位汇总后发至以下电子邮箱。

报名截止时间:2021930

2)作品预审

参赛者按照参赛作品要求提交相关材料,所需上交电子版资料打包后以作品+组长姓名+联系方式方式命名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发至846511411@qq.com邮箱。上交作品由专家进行预审,审核合格的准予参加决赛,预审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决赛。决赛名单将于网站提前公布。

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110141700

提交作品地点:生工楼310

3)校赛安排

校赛时间:20211016

校赛地点:另行通知

参赛小组需提前60分钟到生工楼310室取走预审时提交的各种材料至比赛现场以备专家评阅,参赛小组组长提前30分钟到决赛地点拷贝答辩PPT并抽签,决定答辩的先后顺序。届时食品学院将聘请校内外专家为评委,对各组作品进行评审。特别提醒:答辩用PPT请另存为“97-2003”通用格式,防止版本过高赛场电脑不能识别。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创新创业学院

2021914             2021914


附件0:滁州学院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xlsx

附件1:新产品研发计划书.doc

附件2:工程设计竞赛要求说明.doc

附件3:食品工程设计说明书.doc

附件4:产品营销策划书.doc

附件5:产品包装设计策划书.doc

责任编辑: 郑娟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