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赛道在滁州学院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2   浏览次数: 356

919-20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滁州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承办的2021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赛道在滁州学院及全省各分赛场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的开幕式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滁州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庆宏,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林其斌,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赛道赛事工作组组长高先和,技术支持单位安徽芒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允龙等出席了滁州学院分会场开幕式,安徽省机器人大赛秘书长胡学钢代表组委会发言,开幕式由合肥工业大学杨兴明主持。

本次竞赛通过视频会议直播进行了大赛赛题的抽取,并召开了分赛场负责人、巡视专家工作会议。竞赛在全省各参赛队所在学校分赛场同时进行。各竞赛赛场设有组委会统一安排的校外老师负责巡视监赛,并远程连接到滁州学院总监赛室接受远程巡视。专家和志愿者小组成员与各分赛场进行视频连线,赛手现场演示和答辩。整个过程做到公开透明,力求公平公正。

竞赛期间,安徽省机器人大赛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教授胡学钢,合肥工业大学所长杨兴明,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张先宜莅临滁州学院,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巡视了各分赛场,单片机与嵌入式系统赛道赛事工作组组长、合肥学院教授高先和陪同巡视。受疫情影响,本次比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大赛共吸引了省内50所本、专科高校的426支队伍参加了角逐。经过四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和六个多小时的线上线下评测,为期两天的竞赛随着评分工作的结束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励当今学子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和兴趣,而且提高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了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责任编辑: 郑娟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