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2021〕49号 滁州学院关于遴选资助第九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次数: 1015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滁州学院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方案》(校政〔2015124号)和《滁州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校政学工〔201660号)等文件精神,为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为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培育、孵化、发展平台。经研究,决定开展滁州学院第九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遴选资助工作,择优选取10个左右项目入驻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项目申报对象为在校全日制学生;申请者须身心健康,学习成绩良好;有较强的创新创业意识,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创业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品行端正,遵守校纪校规,无不良信用记录和违法行为。

  2、创业孵化项目可以以个人或团队(不超过5人)名义申报。每个项目负责人仅限1人,项目负责人可以作为成员参与其他项目,但不得作为负责人同时申报两个及以上项目。项目结项之前,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新的创业孵化项目。鼓励跨年级、跨专业、跨学科组队申报;鼓励以技术、产品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为主要内容的项目申报。

  3、申报项目负责人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创业实体还需提供法人身份证及营业执照复印件(附于创新创业孵化项目申报书后)。

  4、申报项目须由项目负责人自选或所在二级学院配备指导教师1-2名,鼓励各项目聘请优秀企业家或行业专家担任指导教师。每位指导教师指导项目不超过2项。

  5、曾在国家、省、市级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奖、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或获得项目融资与风险投资等项目,可优先考虑入驻。

二、项目类型

1、创新孵化项目:此类项目应有一定的发展潜力和成果转化可行性,具备前期研究基础。

2、创业实践项目:此类项目应具有良好的商业价值与市场前景,可操作性强。

三、具体工作安排

1、各二级学院宣传、动员、组织广大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团队做好项目选题,项目负责人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认真填写《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报名表》(见附件1)、《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

2、各二级学院于1022日前将《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报名表》、《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申报书》、《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报名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版报送至行政楼313办公室(联系人:程老师,联系电话:0550-3519310),电子版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发送至chzucxcy@126.com(邮件名格式:2021年孵化项目遴选+院部名称)。

四、优惠政策

1、为入驻项目免费提供工位或办公场所。

2、为入驻项目提供基本的办公设备,免费网络,免除水电费用。

3、学校根据项目实际运营情况给予相应的经费支持。

4、积极协助符合要求的优秀项目申请国家、省、市财政性科技经费补贴。

5、不定期邀请优秀创新创业团队、校内专家、创业导师为各孵化项目提供咨询和指导服务,组织开展“创意分享”、“创业沙龙”等交流活动,孵化打磨创新创业项目的能力。

五、相关要求

1、入驻的创新孵化项目,在孵化期内须注册公司并获得1-2项知识产权。知识产权的权利所属应为入驻后所注册公司,创新团队成员为著作权人或发明人。

2、入驻后经营情况良好的创业实践项目团队须注册公司,并建立纳税证明、银行流水、财务明细、财务报表等规范的财务资料。

3、入驻项目需严格遵守《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管理规定》《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安全管理规定》,服从创新创业学院的管理。

附件1: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报名表.doc

附件2: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3:滁州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报名汇总表.xls

  创新创业学院

       2021926

 


责任编辑: 程紫溦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