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五期创客训练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22   浏览次数: 145

20211120日,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2021年第五期创客训练营在会峰校区文学楼2415教室正式开营。学校邀请了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战略营销专业委员会执行秘书长、中国电子商务创业导师、ICAN讲师团讲师张中英博士组织开营培训。

训练营从创客团队组建、用户需求洞察、用户需求定义、形成创意方案、原型制作与完善、商业路演、项目总结等方面展开。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让团队成员有了初步的角色定位,通过对现实场景的分析,达到与用户共情,并在短时间内找到痛点。现场模拟从而形成创意方案,通过原型的制作与展示,使想法不断完善从而形成实践。最终以PPT的形式进行商业路演,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同学们自主创新意识与动手能力。

创客训练营自2017年已连续举办五期,在内容设计和活动形式上不断迭代更新,用创客思维、设计思维规划大学生活和人生目标,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创新创业能力,也为构建富有成效的大学生创业教育实践体系,切实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探索行之有效的方法和尝试。


责任编辑: 郑娟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