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28   浏览次数: 3164

各学院: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是安徽省AB类赛事中A类赛事。2022年“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天津大学承办,现根据通知要求组织开展校赛选拔,具体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二、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全日制本科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组不超过7人,每队可聘请指导教师不超过3名,如聘请3名指导教师,其中1名必须是企业技术人员或交叉学科老师。每所高校限报15项作品。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1.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作品需提交3-5min的介绍视频(大小不超过20 MB),未按时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申报书、说明书模板详见附件1和附件2。(同一类型的作品限报2项)

2.作品提交:由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参赛报名,并在57日之前将汇总后申报书、说明书、介绍视频以及汇总表打包发送到邮箱chzucxcy@126.com。申报书和说明书按“队长姓名-科技类-作品名称”或者“队长姓名-社会实践类-作品名称”。

3.作品评审:创新创业学院将组织专家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评审。在515日之前将推荐参加国赛项目名单在网站进行公示。

4.系统申报:入围国赛团队完善作品后,519日之前,将申报书和说明书提交到系统(账号由学校统一分配),网址:www.jienengjianpai.org,并将参赛作品的纸质版(一式2份),报送到创新创业学院(行政楼313室),对于纸质版材料,科技作品设计说明书请附在科技作品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请附在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由学校统一邮寄到竞赛组委会。

联系人:郑老师 联系电话:0550-3519310  QQ交流群:361450034

附件1:科技类报告格式及申报书.zip

附件2:社会实践类报告格式及申报书.zip

附件3: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项目汇总表.xls

附件4:“六百光年杯”第十五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第一轮通知(盖章版).pdf

创新创业学院

2022328


责任编辑: 郑娟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