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之星】工程与机械创新团队先进事迹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1   浏览次数: 75

“生而无畏创新团队”是由具有创新思维、实践精神且志同道合的本科生组建的一支科技创新团队。该团队成员由一批学科竞赛经验丰富,综合素质较高的机械、车辆、电子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等专业的学生组成,负责人有伍正国、操无言、王亚林、徐玉杰等。团队成员知识结构合理、优势互补,具备团结协作能力。团队目前负责人为:夏秋、潘耀辉、王峥。团队的口号是“拼搏进取,真诚友善,乐观向上,用于挑战”。

团队非常重视专业基础知识学习,团队成员平时课内知识的学习中始终保持勤奋刻苦、追求上进的精神,2/3以上成员获得过优秀学生奖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等荣誉。在做好学习的基础上,团队鼓励成员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先后组织队员参加了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机械创新大赛、机器人大赛、电子设计竞赛和大学生数学竞赛等专业相关的课外学术作品比赛。并在2021年获得了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银奖1项、铜奖1项;第七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单片机与嵌入式组一等奖1项;蓝桥杯省级二等奖1项等。另外,团队成员还在指导教师带领下参与到科研项目中,“自动喷淋灭火系统内智能湿式报警阀控制技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国家级立项。


责任编辑: 郑娟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