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双创项目指导教师】姚光顺个人事迹简介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8   浏览次数: 283

姚光顺,男,博士,副教授,现任滁州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研究方向为云/边缘资源管理与优化、无线传感器网络等,已主持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厅级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等各类10项,发表论文20余篇;获评省级教坛新秀和校级“最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

2009年开始,根据学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积极带领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组织学生代表学校首次参加了多项学科竞赛包括: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省机器人大赛、安徽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技能竞赛等。这些竞赛在稳定运行后,目前均已转交其他老师组织管理,且均为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AB类赛事,每年均有大量的学生参加相应的比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发挥积极作用。

在带领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的同时,提炼竞赛过程中的共性知识并应用于课程教学和其他创新实践活动,践行三个课堂联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以此为基础,获批省级重点教研项目1项(已结项),组织学生申请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累计获批7项,其中近三年获批3项(均为国家级,2项结项优秀,1项在研);指导学生申请软著3项。


责任编辑: 郑娟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