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021年安徽省双创学院、双创实践教学中心建设项目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28   浏览次数: 176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的通知》(皖教秘高〔202268号),我校申报的省级双创学院、双创实践教学中心建设项目成功获批。

建设省级双创学院、双创实践教学中心,是安徽省各高校深化双创教育改革,形成创新驱动、思创融合、专创结合、师生共创、技术转化的双创教育特色,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举措。我校省级双创学院、双创实践教学中心由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等部门联合申报。两个项目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总目标,按照“缘起新要求、依据新标准、构建新形态”,遵循“共享开放、持续发展、服务双创、提升质量”的原则,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和“五育并举”教育方针,以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为核心,以强化实践育人为目的,以体制机制保障为动力,继续实施双创教育“5223”行动计划,着力构建双创教育协同育人新生态。

项目建设期两年。创新创业学院以此为契机,以项目建设促提升,联动教务处、学生处、科技处、成果转化中心、团委以及相关学院,持续完善协同工作机制,多维度加强机制、课程、师资、平台、服务建设,形成“专业教育”与“双创教育”协同育人新局面,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双创示范校辐射带动效应更显著。(稿源单位审核:蔡华


责任编辑: 郑娟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