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3   浏览次数: 339

512日,我院举行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朝贵,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庆宏出席活动。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科技处、学生处、院团委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第七届“互联网+”大赛省赛及以上获奖团队师生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郑朝贵指出,“互联网+”大赛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与载体,“敢闯会创”是推动高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的质量标准,是培养新时代优秀卓越人才的核心要素,大赛成绩是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办学实力的最直接体现。他要求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一要精心部署求同频,有序推进大赛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大赛的总体目标,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根据学校大赛总体部署,增强主动意识、创新意识、职责意识,全方位多渠道广泛宣传动员,精心挖掘、培育种子项目,精准配备指导教师,全院师生统一思想、同心协力、发挥“合力效应”,确保大赛办出成效、办出水平;二要汇聚优势求突破,以赛促改助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要把“互联网+”大赛与我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整体推进,以双创教育育人成果、育人模式助力学校改革创新发展;要发挥我院学科专业特色与优势,破除学院之“墙”,打破学科壁垒,注重学科交叉,以大赛为抓手,深入推进四新建设,推动学科互通互联,带动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创新,力争参赛项目和成绩取得新突破,“双创”再上新水平。三要聚焦“党的二十大”,上好“红旅”思政大课,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有温度、更深程度开展“红旅”活动,将思政教育、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扎实上好这堂思政“金课”、实践大课,激励更多滁院学子以青春奋斗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领航民族复兴。

李庆宏主持会议并强调,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对会议精神要深入领会,贯彻执行;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备战;要持续做好大赛保障和项目优化提升,让师生安心、顺心、齐心,力争大赛取得新突破。

会上,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蔡华总结了我院第七届“互联网+”大赛情况。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丽惠解读了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政策和校赛实施方案。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羽熙分享了“以‘互联网+’大赛为平台,赛教融合,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发言交流。第七届“互联网+”大赛初创组国赛铜奖项目指导老师谷家川、创意组省赛银奖项目指导老师邓凯分享了大赛指导经验。第七届“互联网+”大赛省赛创意组金奖项目团队代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丁政和初创组金奖项目团队代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葛志军分享了参赛感悟和收获。(源稿单位审核:蔡华,通讯员:郑娟)


责任编辑: 郑娟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