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24   浏览次数: 499

根据《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省赛规程》、《滁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滁州学院学生素质拓展与创新创业实践学分实施细则》(校政学工〔2017〕3号)等文件要求,为加强大学生创新能力、应用开发能力和团队意识的培养,锤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促进高校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决定举办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校内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比赛内容

校内竞速组为四轮组、三车组、节能组、信标组、越野组、AI组六个赛题组别,在规定的模型汽车平台上,使用英飞凌、STC等公司的16位、32位微控制器作为核心控制模块,通过增加道路传感器、电机驱动电路以及编写相应软件,制作一部能够自主识别道路或者目标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或者任务行进,以完成比赛任务或综合时间最短者为优胜

三、比赛规则

1.比赛场地根据实际条件和报名队伍数量,按照比赛组别先后次序进行;比赛在给定8分钟内完成,以最好成绩作为本次比赛的成绩;

2.比赛场地不遮光;信号发生器电流大小可自由调节;PCB板子必须有校名队伍时间信息,没有的话或者使用成品板也可以,但需要加罚时间。

3.比赛赛道有一个圆环,圆环半径60cm。

4.比赛开始后,各组车模按照各自的比赛任务完成一次场上的比赛。如果车模在比赛过程中冲出赛道,则比赛重新开始。

四、比赛安排

1.报名时间:参赛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附件:报名表》,各学院竞赛负责人5月27日17:00之前将学生报名表汇总,并发送至邮箱:64995357@qq.com。

2.竞赛时间:5月28日下午14:30-17:30。

3.竞赛场地:机械楼630。

4.竞赛联系人:温老师,15855096271。

五、奖项设置

校内选拔赛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设立10%,二等奖设立20%,三等奖设立30%,学校将从获奖队伍中择优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附件: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校内选拔赛报名表.doc

滁州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年5月24日   

责任编辑: 郑娟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