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中表现优异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7   浏览次数: 173


528日晚,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本年度,我校共有537

学子报名参赛,共28人进入省赛,7人在省赛中获奖,其中,2019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汪洋获省赛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决赛,在决赛中表现良好,获得全国三等奖。大赛安徽赛区进入全国决赛的选手共41人。我校学子能顺利进入全国决赛并获奖,彰显了其英语实力以及学校良好的英语教学水平。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办,旨在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赛事分为校赛、省赛、全国决赛三个阶段。本科高校参赛选手分为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每位学生仅可报名参加其中一个组别的比赛。其中,英语专业组试题考查英语专业四、八级相关词汇及课程思政相关词汇;非英语专业组试题考查大学英语四、六级相关词汇及课程思政相关词汇。竞赛要求在60分钟内完成160题,题型包括看词选义、看义选词、看句选义,选词搭配、选词补句、关联搭配、单词拼写。(通讯员:王宇)



责任编辑: 程紫溦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