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滁州学院第三届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竞赛实施方案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8   浏览次数: 349

为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迎接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6月第3周),普及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知识,提高健康营养水平,加强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滁州学院第三届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竞赛活动,特制订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关注食品安全  共筑和谐校园

普及营养知识  促进健康成长

二、活动目的

让广大学生能全面学习和深入了解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减少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努力构建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引导青年学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行为习惯,促进快乐成长。

三、主办和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食品安全系、食尚与健康协会

四、参赛对象与分组

全体在校学生,分为两组:专业组(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非专业组(其它非食品类专业)。请使用学习通扫描二维码加入,了解详细信息。 

五、竞赛题型

单选题、多选项、判断题、填空题。

六、比赛形式及时间安排

2022619日下午2:30-3:30组织实施,采用学习通网络答题方式进行。在宣传教育和学习的基础上,从题库中抽取部分试题制作成书面答卷,参赛学生进行网络答题。根据答题情况,评选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10%20%30%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七、其它事项

参赛学生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国粮食安全(白皮书)》和《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及相关材料学习食品安全和膳食营养知识。

责任编辑: 郑娟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