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关于举办2022年“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 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26   浏览次数: 1277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升高校思政理论课教学效果,积极构建与课堂教学相互促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课堂教学体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过撰写论文、调研报告及微视频形式,激发青年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最新成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铸牢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经研究,学校将举办2022年“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安徽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大赛主题

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四、竞赛内容

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研习为主题,围绕高校思政课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结合国情、省情、民情及时代热点,撰写研究论文、社会实践(调查)报告、拍摄微视频,阐释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反映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表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体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崭新风貌和昂扬斗志,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一)研究论文

要求:政治观点正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字数不少于3000字。论文标题用宋体四号字,加粗;摘要用宋体五号字;正文内容用宋体五号字;引用文献用尾注,宋体小五。正文行间距固定值22磅。

(二)社会实践(调查)报告

要求:要求政治观点正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字数不少于3500字。格式与参赛论文格式规范相同。

(三)微视频

要求:时长5分钟以内,政治观点正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具体题目自行拟定。参赛作品要求画面清晰,文件为avimovmp4mpg等格式,接受720p1080p2k4k的标准要求,并设置中文字幕。

五、竞赛规则

(一)参赛条件

1.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在校期间完成的作品。参赛论文作品应为个人作品,参赛调研报告和微创作作品可以是个人作品,也可以为多人作品(作者限报5人),多人作品需在报名表参赛者姓名一栏中按第一、二、三、四、五作者的顺序填写。

每项成果作品最多可以有3名指导教师,每位指导教师指导作品不得超过3项。学生参与比赛也可以无指导教师。

2.参赛者严禁抄袭或仿冒别人的作品。参赛论文和调研报告作品的查重率不得超过20%(学校统一组织查重);微视频使用的非原创性素材时长不得超过1分钟。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并未曾在本次比赛之前参加过其他公开比赛,各参赛者均需填写参赛作品许可授权书。

(二)参赛作品类型

论文、调研报告、微视频,各类参赛作品内容中请勿出现参赛者单位及个人信息,否则按照违规作品取消参赛资格。

六、竞赛程序

各二级学院申报、专家评审、推荐上报。

七、奖项设置

1.本次大赛按参赛论文、调研报告和微创作三种类型作品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2.择优推荐5个项目参加省教育厅主办的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

八、有关要求

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广泛动员,确保优秀选手选拔推荐上来。每个二级学院推荐作品3~5件作品参加学校选拔。

参赛作品以各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各学院负责老师在2022920日之前,将附件二:参赛报名表与本院推荐参赛作品的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提交电子档文件夹中参赛作品以“学院-参赛者姓名-作品类型-作品名称”命名。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  武建梅

联系电话:18355015722

材料接收邮箱:576914751@qq.com

创新创业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725

附件1: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评分标准.doc

附件2:安徽省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大赛滁州学院选拔赛汇总表.doc


责任编辑: 程紫溦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