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2年跨文化能力大赛滁州学院校赛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28   浏览次数: 128


为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和综合外语能力,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了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滁州学院校赛。本次比赛分为大外和专业两个赛道,包括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参赛团队围绕“公共外交”“商务沟通”“多元文化生活”三个主题中的一个,共同开发编写跨文化交际案例,通过会话、访谈、角色扮演等形式配合使用PPT进行案例展示,展示后运用跨文化交际理论知识进行案例分析。

初赛于20221019日举行,大外组和专业组各评选出3队进入决赛。决赛于20221026日举办,邀请外国语学院院长梁端俊、副院长贲培云、陈思思、钱嫣荷、梁文静为评委。比赛中,评委老师就学生案例设计、理论分析和现场表演三个方面进行点评,并对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

经过两轮角逐,专业组钱孝林组获得一等奖,顾力组、吴心怡组获得二等奖、徐美佳组、张子璇组、程奕菲组获得三等奖。大外组管昱婵组获得一等奖,李甜甜组、韩曦组获得二等奖,杨婷组、吴冰露组、唐馨组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与当今世界全球化趋势相呼应,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学习跨文化交际的平台,也同时促进了其语言能力、实践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发展,有利于培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复合型人才。(通讯员:王宇 审核:贲培云)



责任编辑: 王丹丹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