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学院关于遴选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潜力项目培育工作的通知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04   浏览次数: 915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活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根据学校工作实际,现启动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潜力项目培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育对象

我校在校生或毕业4年以内的毕业生,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鼓励并支持跨学院(部门)组建团队,每个团队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

二、项目来源

根据历届大赛要求,我校可参加的赛道为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及产业赛道,结合各赛道项目特点,重点培育项目来源如下:

1.2届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未获得国家级银奖及以上的项目,且有新的技术突破或市场进展,具有较强培育潜力。

2.基于省级以上重大、重点科研转化及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类项目。基于我校教师与学生相关科研成果和发明专利,具有一定市场应用前景或商业模式创新性较强的项目。

3.师生共创、校友自创或学生自创的具有较好市场运作的创业项目。项目团队成员包含在校生或4年以内毕业生。

4.以社会价值为导向,在公益服务领域具有较好的创意、产品或服务模式的创业计划和实践类项目;以商业手段解决农业农村和城乡社区发展的痛点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融合类项目。

三、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能够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各领域现实需求,充分体现高校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制造业、农业、卫生、能源、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数字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文化传播等深度融合。

2.参赛项目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实、健康、合法。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他法律法规的内容。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如有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违背大赛精神的行为,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资格、所获奖项等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参赛项目团队应认真了解和把握“四新”发展要求,结合往届互联网+大赛分类及项目实际,合理选择参赛项目类别。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四新建设内涵和产业发展方向选择相应类型。

四、工作安排

1.学院遴选、推荐117-1210日)。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宣传动员,遴选优秀项目,理工科专业相关学院推荐15-20项,文科类专业相关学院推荐8-10项。

1212日前,填写电子版《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申报表》(参赛组别-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命名,附件1)压缩打包发送至邮箱chzucxcy@126.com,以及纸质版《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汇总表》(按照项目推荐顺序排序,以学院命名,附件2)交至行政楼315,联系人:王丹丹,联系电话:0550-3512311

2.项目培育12月中旬左右)。组织专家对推荐项目进行评估、培训和打磨,详细安排另行通知。

五、激励措施

1.对于遴选出的重点培育项目,学校根据项目类型及学科特点,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对重点培育项目进行专题辅导,重点培育项目指导教师可优先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创新创业培训。

2.可优先立项建设为2023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附件1:滁州学院第九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2:滁州学院第九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培育项目推荐汇总表.xls

 

 

                                                 

                                                        创新创业学院

                                           2022114

                                                                                                                                                                                                  

责任编辑: 王丹丹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