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第五届双创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1   浏览次数: 10

1118日晚,第五届创新创业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水上报告厅成功举办,参赛选手及观众共计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人事处副处长张磊、机电学院副院长王波、经管学院潘荣根参加并担任比赛评委。

决赛以“以专业驱动创新创业,以技术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各项目发散创新创业思维,从项目背景、产品与服务、预见问题、解决方案、前景展望等方面进行PPT路演。通过激烈角逐,最终 “心中一点‘墨’’赢得一等奖, “‘脯’乡振兴队”、“创新开拓建辉煌队”分别获得二等奖,“六只松鼠队”“绿色保卫队”“鲜丰队”获得三等奖,另有四只队伍获得优胜奖。

创新创业学院张丽惠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强调双创知识竞赛是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很重要的实践平台之一,通过闯关晋级以及最终的路演,丰富参与学生的双创知识,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锻炼学生的胆量,树立学生的自信,营造 “我想‘创’”的良好校院氛围,涵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

据悉,本届比赛自开赛以来,共吸引了1900多名同学报名,通过初赛、复赛答题与辩论的激烈角逐,最终60位选手脱颖而出,组建10支队伍晋级决赛。(通讯员:张丽惠 审核:蔡华)


责任编辑: 程紫溦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