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召开2022年专创融合专题师资培训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8   浏览次数: 10

1127日,我校在水上报告厅组织了2022年专创融合专题师资培训会,我校专创融合示范课程建设团队成员、《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授课教师、创新创业导师等150余名教师及其省内外10余所高校30多名教师参加了会议。培训会通过腾讯会议直播方式进行,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丽惠主持。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河北地质大学创业管理副教授朱燕空、湖南师范大学副教授孟奕爽、广西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徐晨帆、山东工商学院思政教师吴现波、北京邮电大学英语教师刘佳及湖南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罗焕新做相关主旨报告。各专家报告以创业能力为导向,传递先进的专创融合教学理念。从专创融合认知与框架、专创融合模式与方法、英语、设计、机器人及思政等课程教学案例6个模块,详细讲解了基于连接、呈现、体验、反思和应用的五步教学创新方法,分享了专创融合教学的经验做法,以及教学目标和评价目标。

本次培训会旨在帮助我校教师树立科学的专创融合理念,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和素养,为打造专创融合课程群提供思路和有力支撑。通过课程和教学方法改革,将创业方法论融入专业课程,让学生在行动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从而培养创业型学习者,提升大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创造未来的能力。(通讯员:张丽惠 审核:蔡华)


责任编辑: 程紫溦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