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滁州学院校赛成功举办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2-05   浏览次数: 120


为开拓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优秀人才培养新路径,培养学生新型就业、学习理念,推动校际、校企有目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滁州学院外国语学院与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了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滁州学院校赛。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为团队赛。初赛包括团队展示和案例分析两部分,要求英文演说。复赛方式为一对一、面对面正式谈判。

共有来自商务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及相关专业组成的27支团队报名参赛。初赛于20221130日下午分AB两组进行,各队选手竭尽所能,努力创新,通过讲述、表演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团队特色及对谈判案例的调查分析。初赛成绩排名前六名的参赛团队进入复赛。复赛于20221130日晚上进行,由复赛团队抽签决定案例中的甲、乙方,围绕竞赛案例进行谈判。各方持不同意见,就达成贸易目标进行深入探讨和多方让步,在你来我往中把握机会,成功促成贸易合同的签订。经过两轮角逐,Successors团队(樊雅晴、钱孝林、李燕、张俊源、吴心怡、李子博)荣获一等奖,F.B.G团队(张子璇、张文惠、李佳霖、吕怡慧、任盈盈、徐美佳)荣获二等奖,推荐参加省赛。

此次比赛与当今世界全球化趋势相呼应,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加深了学生对国际商务谈判的认识,锻炼了团队协作、沟通表达等能力,对培养思辨能力强、心理素质强、乐于合作和敢于竞争的高素质人才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王宇 审核:贲培云)



责任编辑: 程紫溦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