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双创师资培训会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30   浏览次数: 10

1228日,我校邀请资深双创导师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双创师资培训会。我校第二批专创融合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团队成员,《大学生创新创业基础》授课教师、大创项目指导老师、创新创业导师、互联网+”大赛种子团队及对培训内容感兴趣的师生等20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丽惠主持。

本次培训会以“如何遴选和培育大学生创新与创业项目、如何找准关键点将科研课题转化成大赛项目”为主题,专家分别从投资人的视角和大赛评委的视角,帮助师生分析了遴选优质创业项目及价值挖掘的方法,科研成果转化成创业项目的关键点,科研技术创新点转化成项目亮点的技巧,讲“好故事”与“讲好”故事的逻辑架构和表现形式。报告主题鲜明,案例深刻,精彩生动,通俗易懂接地气,参会师生兴趣浓厚,获益良多,收获满满。

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构建科学完善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的必要前提和关键保障,更是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培训会旨在帮助教师增强新知识、开阔新眼界、提炼新思想、拓宽新思路,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指导水平,助力创新创业指导“专业化”,实现双创师资内涵式、可持续发展,助力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稳步向前推进。



责任编辑: 程紫溦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