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李诗雨

文章作者:   发布时间: 2024-01-15   浏览次数: 10

20219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成为了一名经管学院国贸专业的学生,在大学里,我始终坚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而且我深知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创新创业已经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对于大学生而言,创新创业不仅仅是一种实现财富价值的手段,更是一种实现个人价值的途径,也是一种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进入大学以来,我就把增强专业技能和提高创新能力作为自己的学习目标,并一直为其付出努力。

对于专业知识学习,我始终尊敬师长,保持着谦逊好学和不骄不躁的心态,几乎将自己每天都置身于学习的氛围中,经过不断努力,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与指导下,我取得了专业成绩专业第3,综合考评专业第2的成绩,并获得了“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为了多途径扩展知识面,培养创新思维。首先,我在大一时,主持国家级大创一项,并且优秀结项,同时我在滁州学院第四届创新创业之竞赛中荣获“优胜奖”。其次,在大二期间,我参加第13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二等奖,在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中荣获省级一等奖奖。再次,我发表四类论文共三篇,分别是《乡村振兴背景下滁菊营销路径研究》、《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助力乡村振兴的思考与对策》和《大数据背景下财业务管理专业教育与双创教育融合的路径研究》共三篇。最后,我还积极培养自己的各项技能,在课余时间不断学习,一次性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驾照等考试。


责任编辑: 王丹丹

版权所有©滁州学院教务处 2016